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5版:碟友会
3  4  
PDF 版
· 《两杆大烟枪》
· 关于《两杆大烟枪》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3月2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关于《两杆大烟枪》
  单薄的色彩,严肃的氛围。但这确是本喜剧片。专业一点应该称为“黑色幽默”。讲的是“环套环”的故事。这片起码得看两遍,因为里面人物关系复杂到看了一半才能糊糊涂涂弄清个大概。典型的男人片,有时候真怀疑导演盖里奇是因为痛恨女权才让自己的片子清一色的男人。呵呵,胡扯了。不过盖里奇在当年名不见经传之时最响的名号就是“麦当娜的老公”。也难怪了,当他还是个拍垃圾MV和广告的小毛孩时,麦姐已经傲视全球了。是《两杆大烟枪》让他有了跟麦姐叫板的资本。

  人总是容易在逆境中创造奇迹,《两杆大烟枪》属于难产影片,筹备两年,从最开始的预算二千万,降到最后只有八万英镑。制片人害怕再下去会一毛都不留,就只拿着这鸿毛一样的资金开拍了。并且漫长的等待过程让许多演员都轮番出走,最后留下来的幸运儿都是些不起眼的演员,有戏剧演员,甚至还有足球运动员。但这是一个很融洽的集体,盖里奇就带领着这帮杂牌军用五个星期的时间拍成了《两杆大烟枪》。艰苦中,经典诞生了。而这部电影,也成了盖里奇的最高峰。反而他后来拍的无论是《危险性游戏》(迈克尔道格拉斯和西恩潘主演),还是《偷抢拐骗》(布拉德彼特主演),虽然都是大牌云集并且资金充足,但都被批评成是失望之作。难怪麦当娜要说“我老公这辈子只能往独立电影节里拿奖。”

  去年,他俩离婚了。盖里奇重出江湖拍了《摇滚黑帮》,距《两杆大烟枪》十年之后。风格依旧,水准不减当年。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城市假日 碟友会 B0015 关于《两杆大烟枪》 2009-3-20 城市假日b00152009-03-200001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