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2版:休闲日
3  4  
PDF 版
· 找个安静的地方 晒晒太阳吧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3月2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找个安静的地方 晒晒太阳吧
文/本报记者 周乐乐 蒋瞰 摄/姚志伟 陈晓
  古人早就说了:“若到江南赶上春,千万和春住。”

  现在的杭州,桃红柳绿、春色满园,再加上暖暖的太阳,所有美好的词语都可以拿来用了,就像那本普罗旺斯的书里写的:樱桃开始红了,葡萄藤也覆盖上了喜人的嫩绿色新叶,不再是冬天的枯朽模样。远山青苍柔婉,如一条翠绿色的腰带,悬挂在天边。轮子在地面摩擦出有规律的声响,载着我们从一丛丛绿树红花或是空气的气味中飘过。

  〉〉看西湖

  别以为一到阳光灿烂的日子,西湖边就人满为患,我们这次推荐的都是“闹中取静”的好去处。

  六公园里的星巴克

  星巴克早已是“小资咖啡”的代名词,分店遍地开花,东西味道其实都差不多,星冰乐、拿铁or摩卡无非是各取所好,服务也没什么可挑剔的,统一招牌式笑容和细致礼貌,因了这些差不多,所以最关键还在于环境。

  六公园里的星巴克号称“世界上最美的星巴克”,落地窗,坐在一楼能看到满目绿树,坐在二楼能欣赏西湖美景,有人说,这是中西文化最好的结合,手捧热咖啡,店堂内是古朴和西式,结合地讨人喜欢。

  地址:六公园,少年宫对面

  人均消费:40元

  两岸咖啡(香格里拉对面那个,露天的)

  说起两岸,很多自诩有品味有格调的人也许会暗自不屑,这么老土的地方!再不就是觉得满大街到处能看到没新意。其实也不,自问第一块牛排第一杯咖啡是在哪里消费的?十有八九都在两岸,两岸可是好多人的西餐启蒙呢。

  这次重点推荐的是香格里拉对面的那家两岸,分店名字很好听,叫镜湖店。这也是一个中西结合的地方,西餐配中式建筑,曲径通幽。一楼二楼室外各有风味。强烈推荐露天的位置,尤其是三四桌靠湖的桌子,坐在露天位看西湖美景,水望澄明,西湖反景,正应了两岸这个名号。

  手捧咖啡,在开满花架的院子里溜溜,跑到湖边去拂拂柳丝,人在画中游。

  地址:北山路79号

  人均消费:75元

  柳浪闻莺里的一茶一座

  和星巴克、两岸一个道理,一茶一座连锁店遍布杭城,好像有点让人审美疲劳,但总有那么一家是性价比最高环境最好的,无疑又是在景区内的。本以为这样的地方会被很多人说是过时,却有人跳出来特别指出这个柳浪闻莺里面的一茶一座。

  一壶桂圆红枣茶,有点甜味,养身还养颜,一份英式布丁,上面焦香的味道,下面的布丁奶香味很浓,下午茶的时间,点些类似这样的茶水和甜点,直面西湖,在从林掩映中,风景如画,是个很难得的看书休闲的地方。

  地址:南山路105号西湖天地内

  人均消费:65元

  亚当娜餐厅

  初春的下午,阳光穿过茂盛的树叶洒下来,光影斑驳,全部落在桌上。泡一杯西湖龙井,来一份田园沙拉,就可坐一下午,什么都不想,心甘情愿被美景俘虏,这个时候,时间是用来浪费的。

  舒适地靠着椅背,放眼望去,远景是北山路,高大的法国梧桐,影影绰绰的古建筑,还有郁郁葱葱的宝石山上露出的半截保俶塔;中景是西湖里湖的水面,阳光下波光粼粼,春有鸳鸯夏有荷,生灵在此落脚;近景,则是桌上的一壶清茶,一杯咖啡,或是一份简单的牛排。那么,难道你还不会感慨一下这等良辰美景这等赏心悦事?

  地址:孤山公园内

  人均消费:200元

  云水餐厅酒吧

  伊家鲜的湖畔&时尚版,西湖天地里的外景自是不必多说,餐厅内部装修也很雅致,大幅落地壁画的色彩搭配不错,小厅每桌之间都用竹屏风做了隔断,洗手间用的则是玫色闪烁的珠帘。出品料理无国界,如果说分量“刻薄”了些,那口味和情致仍然属于上乘。

  不止是下午,晚上坐在露天位置上,餐厅变成酒吧,享受酒意甘醇和大自然的暖风习习。

  地址:南山路147号2号楼2号西湖天地内

  人均消费:110元

  古典玫瑰园

  很舒服、很香,带着丝丝凉凉的玫瑰水、松饼、奶茶、黑醋栗羊排、经典茶套餐,这是家老牌英伦风情咖啡馆,来这喝英式下午茶很舒服,特别是坐在靠窗的位置,是个谋杀时间的好地方。

  它坐落在南山路,旁边就是中国美院,扑面而来的玫瑰花香以及典型的英式古典装修风格,让人觉得走进了中世纪英国上流社会的家庭。隔间形成相对独立的空间,舒适而隐蔽,互不打搅。

  地址:南山路220号2楼(中国美院旁)

  人均消费:90元

  湖蝶

  有朋友委托帮忙找几家餐厅,说下周六是和老婆的2周年结婚纪念日,想找个环境温馨有点情调,最好有靠窗的卡座的餐厅浪漫一回,最好人少点,人均控制在80元左右。想了想,便推荐了湖蝶,杭州老牌情调餐馆之一,中午11点—14点为自助餐时间,49元/人;下午两点后开始供应下午茶。主要是这里的甜品一直备受女性的青睐,特别是芒果布丁和杨梅汁奶冻,和其他店味道都不太一样,再加上优越的地理环境,最适合情侣或是夫妻在春光下用餐。

  地址:南山路147号西湖天地9A号楼

  人均消费:70元

  维莎名流

  环城西路店是栋“白色的玻璃房子”,精致而通透,放眼望去便是西湖无边的景色;北山店正对断桥与荷塘,巨大的落地窗外一派熙熙攘攘的景象,店内却幽静安逸,周末还有“钢琴”演奏。而且那里书也多,大都是最新的,不会觉得无聊。找个悠闲的日子,一杯咖啡、一份甜品、一本书,便是一段惬意的午后时光。

  地址:环城西路2号(环西店),北山路10号(北山店)

  人均消费:70元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城市假日 休闲日 C0002 找个安静的地方 晒晒太阳吧 文/本报记者 周乐乐 蒋瞰 摄/姚志伟 陈晓 2009-3-20 城市假日c00022009-03-2000014;城市假日c00022009-03-2000016;城市假日c00022009-03-2000015;城市假日c00022009-03-200001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