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5版:潮流现场
3  4  
PDF 版
· 男装
就要靠面料说话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3月2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男装
就要靠面料说话

文/本报记者 周乐乐
  在男装奢侈品牌中,珍稀考究的面料才是主流。比如号称“西装面料专家”的杰尼亚,每一季都会给顾客提供400到500种面料供顾客选择,据称在他们店里,单是羊绒,就高达16种之多。

  3月13日,杰尼亚在上海举行了2009春夏新品发布会,这一次吸引大家目光的,不再是穿着其独特剪裁、诠释其经典风格春夏西服的帅哥酷男,而是一个个被玻璃罩精心保护起来的珍贵原材料。

  发布会安排在位于上海恒隆广场的品牌专卖店,店内的设计是杰尼亚一贯的奢华,现场被隔成不同间格:左边被5个玻璃罩精心保护起来的就是杰尼亚的传统面料原材料,稀有的羊绒、珍贵的丝绸、柔软的马海毛、被喻为“上帝的羊毛”骆马毛及年度拍卖的黄金羊毛,右边则是杰尼亚利用这些原材料推出的几种最新面料以及其独特的量身定制区。

  “价值最高的羊绒来自于内蒙古草原,因为其轻而软,这一季已经被我们运用到春季超轻薄的衣料中;而最细最好的马海毛则是南非的安哥拉山羊,弹性好且防褶皱,特别适合用于免烫服装;最珍贵的丝绸自然产于中国,能够赋予面料丰富的色彩光泽;而秘鲁的高原农场的骆马毛是世界上最稀有的珍贵纤维,每头雌性驼马每年平均只可产出50克12.5微米的绒毛,现在世界上只有两个品牌被授权购买这种面料;还有每一年在澳大利亚的大奖赛中获奖的黄金羊毛,则是杰尼亚限量版的定制。”尽管没有模特走秀,在杰尼亚任职多年的Andy向大家一一阐述原材料特色,还是让大家觉得“颇为惊艳”。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城市假日 潮流现场 A0005 男装
就要靠面料说话
文/本报记者 周乐乐 2009-3-20 城市假日a00052009-03-2000010;城市假日a00052009-03-200000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