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2版:重点报道
3  4  
PDF 版
· 一个单身女人的“小偷故事会”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3月2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半个月,八次小偷事件
一个单身女人的“小偷故事会”
文/本报记者 褚睿雅 摄/姚志伟
  虽然是个无神论者,但有时候,也不得不相信,人是会走背运的。在某大型食品公司策划部上班的小月(化名)在前段时间就交上了背运,半个月之内,遭遇到了、听到了N多的小偷故事。

  也许,你没有丢过手机,也没有遗失过钱包,更没有被坏人盯梢过,但作为新时代的女性,是不是更要懂得好好保护自己呢?

  有时候,事情的发生并不是偶然的。

  只要从小细节开始防范,就能避免让自己陷入险境。小月的小偷故事会或许能给你一些启发。

  偷一:下车那一脚时间,

  耳朵里没声音了

  2月14日,情人节。名花、名草有主的朋友们都手拉手约会去了,单身的朋友们也找派对happy去了。落单的人,只好自己找乐子了。这样的日子,唯一可能空的地方就是图书馆了,刚好上次借的书也快到期了。于是,收拾了一下,就出门了。怕人多背包不安全,只带了钱和手机出门。

  在公车站等车,我把手机放在上衣的口袋里,手插在袋子里。车来了,人不是很多,上去还有位置坐。坐下后,我就拿出手机,连上耳机,开始听收音机。坐了两站路,上来一位老爷爷,我把座位让给他,然后到车门边站好,过两站,我也该下车了。一位系格子围巾的男子站起来准备下车,在门边站着,离我很近。

  我继续听手机收音机,我觉得戴着耳机听广播还是比较安全的,没有小偷会这么明目张胆地拔掉我的耳塞把手机偷走,而且,我也会有感觉。

  图书馆到了,我下车。从车上到地面,就一脚踏下去的时间,广播声音忽然没有了,我一摸口袋,手机没有了。转身,问迟我一步下车的女孩子:“你看到了我的手机没有?我听着广播,手机忽然不见了。”那女孩也戴着耳机在听,一脸茫然地摇头,还把她的手机掏出来给我看,是她自己的。

  然后,我看到了那个戴格子围巾的男子,动作很快地钻进人群,跳上了一辆公车。我觉得他的嫌疑很大,但已经追不上了。看着剩下的一根耳机线,我觉得沮丧得要死,我知道手机是在什么时候没有的,可还是找不回来。

  偷二:我和同事间

  莫名奇妙多了一只手

  2月18日,天继续不好,据说要连下好长一段时间的雨。我丢手机已经四天了,没手机实在不方便,但还是想缓几天再买。

  吃好中饭和同事出去溜达了一圈,同事说要去取点钱,身上只有10块钱了。于是,就到马路对面的ATM机上取了钱。取了钱后继续逛,看衣服,看鞋子。正当我们两个看得高兴的时候,我忽然觉得斜挎着的包有点不对劲,再低头看了一下,发现我和同事中间莫名奇妙多了一只手。

  立即转头,一名年轻的男子若无其事地收回了那只手,然后,走到马路对面去,那里还有3个同伙站着等他呢。幸好没被偷到,要是连着一个星期被偷两次,真的要吐血了。

  偷三:贼溜溜的男人一站,

  同事的手机就跑出一半了

  2月20日,继续下雨,我都怀疑老天是不是因为我悲惨的遭遇而为我流泪了。

  中午,懒得动,就在公司里叫了外卖。同事们出去吃,她们还打算去附近的超市逛逛。我的外卖才吃到一半,同事们就回来,正想问她们怎么这么快就逛完了,同事小张已经冲到我面前了,很激动地说:“我也遇到小偷了呢,我们在店里买东西,我觉得有人贴着我,转头看到一个陌生男人站在我背后,一脸猥琐的样子,那双眼睛贼溜溜的。马上低头看口袋,发现手机出来一半了,手机挂件已经整个在外面了。我还想仗着人多把小偷抓住的,结果他很快就逃走了。”

  这个下午,我们办公室里的MM一直都在讨论小偷的话题。

  偷四:那伙小偷居然说:

  小姑娘,以后东西要放放好

  2月21日,好朋友C的妈妈来了,她妈妈做得一手好菜,就上她们家蹭饭去。结果,一待就待了一天,中饭、晚饭、顺便连宵夜也解决了再回家。

  刚回到家,室友小Y就抓住我激动地说:“我好朋友的手机也被偷走了。她骑车回家,边骑车边戴着手机耳塞听音乐,经过一个十字路口,等红灯的时候,还有音乐,骑到马路中间的时候,音乐忽然没有了。摸摸口袋,发现手机没有了,以为掉了,就在地上找,没有,就又绕回十字路口找,来来回回骑了好几趟,还是没有找到。一个骑电动车的男人指着马路对面几个人说:‘那六个人偷了你的手机,我已经报警了,他们就在那里,你跟着他们,等一下警察来了你去要回来。’她就骑车跟着那几个小偷,但是,一不小心骑过头了,只好又骑回去。她想这么跟着也不是办法,就去问那几个小偷:‘我手机掉了,你们有没有看到或者捡到呀?’没想到那几个小偷还很正经地说:‘看到了,有个小孩子偷走了你的手机。’她只好继续问:‘是小男孩还是小女孩呀?’一个说是小男孩,一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城市假日 重点报道 B0002 一个单身女人的“小偷故事会” 文/本报记者 褚睿雅 摄/姚志伟 2009-3-27 城市假日b00022009-03-2700009;城市假日b00022009-03-270000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