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1版:看电影
3  4  
PDF 版
· 下周电影小班
· 好莱坞三流科幻片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3月2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好莱坞三流科幻片
文/吕琳
  上周刚在《七龙珠》先于欧美上映的事情上得瑟了一番,这周就捡了碗美国的陈年剩菜《孤胆义侠》,并且这碗菜一剩就剩了6年。

  此片早在2005年北美上映,拍摄工作从2003年就已动工,号称是有高科技制作,而在如今高科技手段飞速迅猛发展的世界,让我们欣赏一部21世纪初的科幻片,早被好莱坞高科技大片惯坏的我们怎么能褒赏?这剩了6年的菜,叫人怎么吃得下喔!

  〉〉班长发言

  2000年,《异形》大热,于是开启了怪物类电影的大门。《孤胆义侠》也算是跟风者中比较突出的一部。它的剧本改编自惊悚冒险电脑游戏《鬼屋魔影》,德裔导演乌维·鲍尔找来出演《风语者》的吴宇森爱将克里斯汀·史莱特和《美国派》中的性感女星泰拉·瑞德出演。剧本演员都不差,当时在美国也算是话题,可如今放在我们面前,这实在就是一本鸡肋片,在好莱坞多它一本不多,少它一本也不少,基本属于电脑前看看浪费时间,电影院看看浪费钱的类型。但由于中国引进的“异形”片屈指可数,所以这本低成本的高科技片的票房还是很可喜的。

  影片的主角是“异形”,几个像得了巨人症的袋鼠形状蜥蜴模样的“异形”嗖嗖地窜来窜去,美其名曰“移形换影”神功,最后把人类消灭了。怪物的“移形换影”神功是有原因的,有了这个神功,“异形”们就可以不必出现与真人对打的场面,它只需要随着恐怖的音效在人们面前神出鬼没,再来个突然袭击就行了。省去异形大战真人的场面可能节约不少成本,从这个角度上来说,此片算是小成本异形片的榜样了。

  当然此片还有一个功效,就是让人懂得“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片子里的人类面临大灾难,最后整个城市空无一人,变成一座死城,唯一逃出来的男女主角还是难逃厄运。好莱坞就是一段时间不整个世界末日出来就心痒痒。如今金融危机了,这样的片子可以让观众在黑暗影院里惊声尖叫,不由感慨:再不景气也没电影里那么恐怖啊!于是一肚子闷气也就能发散出来了。

  让人纠结的是最后突然出现的怪物背后袭击,男女主角惊悚地回头,黑幕,剧终。肯定是死了,真难得灾难片主角们也得遇难,就不能留点希望吗?也太惨了。所以,我们的生活是幸福的。

  〉〉小班评分

  坚决不推荐的烂片

  Sandy 女 5分

  《孤胆义侠》,听名字好像很不错。看预告片的时候,感觉也似乎有那么点意思。事实证明,就算再难看的片子,预告片也是相当能唬人的。

  坐在很好的位置看电影,几乎就是最佳视角。一开始,还有点期待,尽管有同学早就告诉我说那个片子在IMDB(互联网电影数据库,目前全球互联网中最大的一个电影资料库)上评价一点都不好。 我以为会有什么玄乎一点的情节,有点曲折的,结果……

  英文为《ALONE IN THE DARK》,本来应该说是主角因为不满政府机构713超自然工作室的研究而开始孤军奋战的,但是影片一直到最后,也没看到他有所谓的“alone”,更别说什么奋战。总之,影片情节前后不接,交代不明,结局不明。被植入异样东西的孤儿总有20个,出现了4个,其他的呢?什么都没交代,OMG。纯粹是音效在一点点推着观众往下看。

  原来是恐怖片

  快乐的鱼 女 6分

  其实觉得这个片子更适合叫《异形》,那些特技做出来的怪物对看惯好莱坞的我们来说根本一点不恐怖。但是音乐、环境的营造却犹如鬼片,让我在电影院里好几次闭上眼睛直后悔。

  一些散落在世界各地的工艺品见证了另一个文明的传说,疯狂的科学家在孤儿院的孩子身上做实验,直到影片的末尾也没交代植入孩子身上的怪虫是什么,他的19个朋友变成了什么怪物,变得打都打不死。当开启另一个文明的门时,出现的竟然是成千上万的异性怪兽!或者这就是那个世界的人从世上消失的原因?都扯什么呀!哎,下次看电影前还是打听清楚,坚决不敢看恐怖片了,吓得魂都没了!

  怪物的特写呢?

  0头 男 6分

  这个片子,没看就有人说不是很好看了,有心理准备了。心想里面总还有异形什么的……就冲着“怪物”,去了,结果连怪物一个近点的特写都没有!还不如韩国人那《汉江怪物》里看得清楚哪。

  片子也真是太乱了点,还有几个地方我都觉得好笑:像那个变成僵尸的孤儿一起来找男主角的时候,屏幕一黑,然后 713的人开始乱射,背景还给了个音乐……我就觉得这音乐是不是给得有点太开心了,你说让人哭还是笑?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城市假日 看电影 B0011 好莱坞三流科幻片 文/吕琳 2009-3-27 城市假日b00112009-03-2700015;城市假日b00112009-03-2700017;城市假日b00112009-03-2700019;城市假日b00112009-03-2700018;城市假日b00112009-03-270002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