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2版:消费潮流
3  4  
PDF 版
· 一个用五行包装起来的商场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3月2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对杭州的“大店时代”没有概念?
先来看看香港最牛的Shopping Mall

一个用五行包装起来的商场
文/本报记者 钟兰 摄/钟兰
  最近,杭州不少商场即将新开,比如位于城东庆春广场的银泰百货庆春店。据说,这是一家超大的商场,不光有服装百货,还有哈根达斯、新华书店、电影院、金玲珑、满记甜品、必胜客等一系列休闲场所。银泰百货庆春店总经理刘索萍告诉我们,这是一个类似大型shopping mall的商场,可以边玩边逛,充分享受购物的乐趣。

  想知道Shopping mall长啥样?眼下,杭州的mall还没开张,无法窥得全貌。本报记者特地赶赴香港,去当地最大的五星级购物商场——ELEMENTS(圆方)一探究竟。

  〉〉总共两层,10万平方,全港最“牛”的“横”商场

  去之前,已经从朋友口中听说过关于这个商场的诸多版本。一位北京的同行说,这个商场属于超大型的,环境很不错,东西也很齐全,想买的东西几乎都有,而且交通也方便,特别适合那些购物时间不是很充裕的商务人士。而一位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温州姑娘娇娇则告诉我,那里有不少全港“唯一”,比如有全亚洲最大的GUCCI店,店里还专门设置了专用洗手间以及VIP房间,她的卡地亚婚戒也是在那里买的,因为只有那里的卡地亚开设了全亚洲独有的新人专区服务……

  从香港国际机场搭乘机场快线,不过半个多小时,便到达九龙站。而圆方商场,就位于九龙站上方,一眼就能看到。后来听人介绍,如果是直飞深圳的话,从深圳机场有过境巴士直接坐到九龙站,从交通上来说还是相当便捷的。商场以全港最高的商业大厦环球贸易广场为原点,坐落于尖沙咀西九龙站上方,是港铁有限公司的旗舰商场,占地10万平方米,世界级知名五星级酒店W HOTEL与之楼宇相连。

  等到走进去就会发现,这家商场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很开阔,据说最宽处达到37米,这是香港的任何一间卖场所不具备的。因为是在地铁上方,商场基本上是呈狭长型排列,上下两层,共分五个区域。一条长长的走道设计成欧洲街头的样子,两边是一间间面积超大美得冒泡的橱窗。Cartier、Gucci、Prada、Salvatore Ferragamo、Fendi、Valentino、Tod's……一间间看过去,早已过足眼瘾。

  随处可见的指路牌很有特色,做成欧洲小镇的模样,时不时还会看见背着吉他的男歌手以及穿着长裙的吉普赛女郎在“街头”翩翩起舞。嘴里含着火红玫瑰一身红裙的弗拉明戈舞者甚至还会邀你共舞,而周围的顾客也许会驻足观看,齐齐为你鼓掌。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城市假日 消费潮流 C0002 一个用五行包装起来的商场 文/本报记者 钟兰 摄/钟兰 2009-3-27 城市假日c00022009-03-2700012;城市假日c00022009-03-2700015;城市假日c00022009-03-270000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