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2版:消费潮流
3  4  
PDF 版
· 你也许可以淘到
98元的ECCO凉鞋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4月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这是一个特卖四处开花的季节
你也许可以淘到
98元的ECCO凉鞋

文/本报记者 钟兰 摄/姚志伟
  对于爱血拼的女人们来说,最近几天最让人激动的消息,莫过于“解百元华店”的开张。面积近1.5个足球场、众多一二线品牌、最低1折的超大折扣……当这些元素组合在一起的时候,这个刚刚开业的特卖场就像一个硕大的藏宝库一样,充满着无限诱惑。有人说,经济靡顿时期,四处“开花”的特卖场,就像柔软的棉衬衣一样给人贴心的温暖。

  〉〉“元华”特卖报告:低至1折的诱惑

  刚刚从香港血拼归来的Eva,原本以为最近的杭州已无法让她再度出手。没想到,短短的一个星期之内,她就斩获一双5折的DKNY凉拖,一只1990元的Marc Jacbos包包、一双只要200元的Lacoast鞋以及每件不超过三四十元的宝宝衣服若干。而血拼的地点,从杭州大厦换至望湖宾馆,再转至元华。

  这其中,新开业的元华在Eva看来最有血拼的感觉。“远远的就能看到门口有很大的横幅,上面密密麻麻的都是品牌折扣,我一眼就看到了我喜欢的Less,还有衣索、罗莱家纺……我赶紧加快脚步往里走,生怕去晚了好东西被人挑光了。”

  Eva说,她是元华重新开业的当天,就和小姐妹一起过去的,当时也就是想去凑个热闹。没想到刚接近这个地界,就明显感到了一股强大的血拼气场——到处都是热卖的sale 牌,到处都是1-3折的折扣,到处都是手提购物袋的人,有的人甚至提着四五个袋子,还不停地往人群中挤。

  记者从解百商场也得到了一些数据,此次开业的特卖场所占用的场地并非整个元华商场,只是一楼、二楼两个楼层,总面积约9000平方米,相当于1.5个足球场那么大。

  解百的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这个9000多平方米的特卖场,在杭州百货业是前所未有的。可以说这个特卖场是近年来杭城百货商场里面积最大、品牌最多的特卖场。包括男装、女装、鞋包、床品、童装、运动休闲、针纺等等,几乎汇集了所有商品大类的品牌,数目超过300个,最低折扣1折起,很多商品只售几十元。其中不乏一些知名品牌,比如女装衣索1-3折,男装蔓哈顿1-3折,女鞋百丽价格在48-559元之间,运动品牌阿迪达斯3-6折等等。

  3月30日下午两点,记者在新开业的元华看到,和一般的特卖场比起来,这里宽敞明亮,布局仍然以专柜的形式为主,购物环境明显要好很多。一楼的特卖主要以女装、运动鞋、女鞋为主,基本上商场里看得到的品牌,这里都能找到。每一个品牌上都标上了sale牌,折扣力度基本上在1-5折左右。

  Less和衣索的折扣专区吸引了不少女人,有的女人穿着一身职业装就冲过来了,手里还提着四五个购物袋,看样子买了不少东西。衣索的折扣女装主要以春夏款为主,T恤打折以后不到100元一件,连衣裙也不过两三百元,和当季新款比起来,这个价格的确是很划算。正在挑衣服的陈女士告诉记者,这些衣服只要挑经典款来买,就不必担心过时的问题。像Less的女装,一直以来都是很有设计感的款式,不太会过时,但是旧款价钱却差好多。

  品牌众多折扣超低的鞋区也聚满了人气。百丽、思加图、tata、森达、莱尔斯丹……众多品牌汇聚在这里,一些去年的春款或者夏款皮鞋,只要一两百元就能搞定。记者甚至在里面发现了几双只要98元的ecco凉鞋,还有一些售价不过几十元的真皮皮鞋。

  二楼则更像一个淘宝仓库,里面有低至2.5折的床品,有1折的男装,还有不少价钱便宜的好东西,比如外贸出口转内销的宝宝衣服、60元一个的保温壶以及各式便宜的餐具瓷器。也许你一不小心,就能花很少的钱淘到一件真丝的漂亮睡衣。

  不少人脸上都抑制不住那份兴奋,记者遇到一对中年夫妻,已经买了两双ecco凉鞋、一套罗莱的精致四件套床品、一双其乐的皮鞋。他们还在男装区逛了很久,说是打算给儿子买一身新衣服。

  为啥折扣这么低?

  记者注意到,这个特卖场的折扣真的很低。一楼的女装、男装和运动服饰都是1折起,床品2.5折起,儿童品牌2折起,鞋子最低只要48元。

  一位从事服装业的资深人士告诉记者,他经营的一个男装品牌进杭州也有五年多的时间了,在几家大的商场都开有专柜。这么多年经营下来,手里的存货也不少,需要一个渠道来回笼资金。但是如果在商场的专柜里做很低的折扣,会降低品牌形象,影响到消费者对品牌的信赖度。正好元华能提供这样一个特卖的场所,而且档次形象都不比商场专柜差。

  记者从解百了解到,不少品牌都有这样的需求,而且眼下经济形势不好,不少企业的资金链都受到影响。如果能把这些积压的存货迅速换成现金回笼成本,肯定是件再好不过的事情。所以解百此次开特卖场,受到了众多品牌商的支持,充分调大折扣力度,也是为了吸引人气,迅速回笼资金。

  “这些货品,都是商家自己组织的,估计过季产品、当季下线产品以及当季热销产品都会有。有些积压款的折扣会特别低,几十元就能买到。这种真正清仓式的特卖在以前也不大见得到。对于消费者来说,只要挑一些经典的款式,买回去还是相当划算的。”解百相关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城市假日 消费潮流 C0002 你也许可以淘到
98元的ECCO凉鞋
文/本报记者 钟兰 摄/姚志伟 2009-4-3 城市假日c00022009-04-0300007;城市假日c00022009-04-0300014;城市假日c00022009-04-030000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