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6版:休闲日
3  4  
PDF 版
· 徜徉清明细雨中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4月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徜徉清明细雨中
文/本报记者 周乐乐 蒋瞰
  明天,便是清明小长假了,现在的江南春意盎然,是旅游旺季。

  “去年是长假制度改革之后的第一个清明小长假,因为清明这个节日的特殊性,很多旅行社并不看好,也没特别去推清明的产品。”浙江新世界国旅策划部经理陈苑苑说,没想到,因为天气好,去年清明的短线游市场很好,大大出乎了他们的预料。有了上一次的经验,今年,虽然天气预报说有小雨,不过旅行社还是设计了不少短线产品。

  不到百元就能赏花

  今年的清明节在4月4日,四月初,正是百花争艳的时候。因此,清明节的短线产品中都不约而同加入了赏花的内容。

  浙江新世界国旅的乌镇西栅景区一日游,除了游览乌镇的昭明书院、白莲寺塔、文昌阁、关帝庙,逛一逛当地的香市节外,还能欣赏湿地油菜花海。前往金华兰溪地下长河、赵四小姐故居绮霞园,古村落周边都是青青田地,车子开去一路也都是油菜花田。杭州旅游集散中心开通了到富阳半山赏桃花,到江苏尚湖赏牡丹等等多条线路。杭州国际旅行社安排的桐庐莪山村赏油菜花一日游,除了看油菜花外,还能体验少数民族风情:吃畲饭喝畲酒、听畲语畲歌;而参加西山常州串烧游则能置身薰衣草花海中。安吉竹博园也成为今年清明节的热门线路。“自从大熊猫团团、圆圆去了台湾,竹博园里两只可爱的大熊猫便也成了焦点。”陈苑苑说,这条线路比较适合有小孩子的家庭。

  而且,今年清明节的短线价格都挺实惠,以特价为主。浙江新世界国旅的乌镇西栅、安吉竹博园、兰溪地下长河这三条主打线路都在百元以下,杭州国际旅行社的一日游价格都在百元以内,杭州旅游集散中心的线路也多为百元左右的特价线。

  清明节是个缅怀亲人的节日,也是全家人相聚的日子。杭州旅游集散中心策划部经理罗承碧说,清明节,不少老家在杭州的宁波人、上海人也会赶回来,花一天时间扫墓,剩下两天时间,他们也会考虑在周边玩玩,享受春光。“我们特别设计了西溪湿地一日游,《非诚勿扰》替它打开了知名度,市场反响应该不错。”

  清明出游,折扣挺多

  “针对自驾游散客,我们还推出自助散客套票,游客可以从120个景区、40家酒店中各取所需,享受团队的价格。”杭州旅游集散中心营销部经理罗承碧说。

  而各大景区也放低身段,推出活动发放消费券招徕游客,如富阳新登半山桃花节恰逢清明前后,为吸引游客,不仅开通免费接送车,不设门票,还发放旅游消费券、农家乐消费券等;桐庐也发放了旅游消费券,可以用在瑶琳仙镜、红灯笼乡村家园、天目溪漂流等景点以及“潇洒桐庐暖春之旅”二日游。如果你登陆“大家网”电子票务专家订票,就可以通过发送到手机上的编码在周边十来个景区享受到门票9折左右的优惠,“‘印象西湖’可以直接省下50元,西溪湿地便宜25元,宋城便宜30元,还有杭州乐园、Do都城等等,比自己去景区购买门票肯定能省下一笔开销,而且就算你临时改变行程,打个电话就能退款。”“大家网”副总经理唐明刚告诉记者,通过手机订票在国外很流行,在国内他们还是首家。

  住宿成本也在降低,与其他假期酒店房价大幅上涨不同,清明住酒店基本可以享受到与平日持平的价格,比如携程推出的“清明踏青”酒店优惠活动中,游客入住南京、苏州、杭州等地的携程“精选优质酒店”,还可以获得赠餐、赠饮、消费券等优惠。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城市假日 休闲日 C0006 徜徉清明细雨中 文/本报记者 周乐乐 蒋瞰 2009-4-3 城市假日c00062009-04-0300012;城市假日c00062009-04-030000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