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3版:聚光灯
3  4  
PDF 版
· 张峻宁:
娱乐圈卖弄姿色混不久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4月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张峻宁:
娱乐圈卖弄姿色混不久

文/本报记者 陈晓
  英俊的外表、深邃的眼神、优雅的举止、高贵的气质,张峻宁给你留下的第一印象或许就是这样的。

  采访后发现,这个演完海岩《五星饭店》后,被誉为“新一代偶像剧王子”的张峻宁,没有你们想象的早熟和睿智。他的世界清澈明朗,他有点独来独往,和娱乐圈显得格格不入,拍戏、演话剧、出唱片,他完成了一个艺人该完成的所有,成绩不是非常出众,但他相信长久。毕竟,卖弄姿色,在这个圈子根本混不久。

  偶像小飞侠

  他的内心还有些大孩子,这个1985年出生的大男孩,比你想象中的更单纯,虽然《五星饭店》让他有点小红,但在娱乐圈他还是一个新生。

  提到最新的专辑《小飞侠》,那是张峻宁认为制作得比较辛苦的作品,“隔了很久才制作好,专辑收集了有五首歌曲,不同的风格,有R&B、抒情、电子等等的,录的过程挺辛苦的,当时边拍戏边完成,白天要在剧组拍戏,晚上多累也要赶回录音棚录音。”现在专辑上架了,他嘘了一口气,但还是会很激动。

  “取名《小飞侠》也是我自己的想法,小飞侠是我小时候很崇拜的漫画人物,它给人的感觉是快乐的,能带所有人飞向梦幻岛,实现梦想。我的专辑初衷也很简单,就是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快乐。”他甚至没考虑过专辑今后会有多少人买,音乐一直是他比较偏爱的,所以当他拿着属于自己人生的第一张专辑,确实有点沉甸甸。

  大二时被海岩挑中

  张峻宁从小学习钢琴,还学了跳舞,这本来应该是女孩子的兴趣爱好。他不是出生在什么音乐世家,父母只是一般的工薪阶层,“小时候就喜欢唱歌,高中毕业的时候想考的是上海音乐学院,后来知道上海戏剧学院也在招生,为了保险起见,除了报了上戏的表演专业还报考了音乐剧专业,后来被后者录取了。”

  虽然不是被上戏最热门的专业录取,但学习音乐剧为后来的演戏和唱歌打了很好的基础。张峻宁从小到大一直都蛮顺利,大二的时候,海岩来为《五星饭店》挑选男主角,让张峻宁以后的生活有了一个很大的改变。

  唯一把剧本倒背如流的面试者

  张峻宁的外表是他后来被海岩挑上的很大原因,因为他的气质和《五星饭店》里的潘玉龙十分相似,海岩来上戏的时候挑选了张峻宁,但是跟他一同试镜的,全国加起来也有上百人。

  “经过了很多层的筛选,我很幸运地被留到了最后,最后试镜的几个人中,我想自己被选中的最大原因就是我的用功海岩老师看到了,试镜前他给我们每个人都发了剧本。”每天回到宿舍,张峻宁做的事情就是背台词,“除了自己的台词,我把和我搭戏的台词也背了,都可以倒背如流了。试镜的时候海岩老师随便抽了一段,他意外的是我整段都演下来了。”

  认真,这个词是张峻宁反复强调的,他认为娱乐圈虽然浮华,但是踏实、认真,就肯定会有成绩,什么绯闻、什么上位,在他的世界里不存在。《五星饭店》后,张峻宁的片约越来越多,也让他肯定,自己以后要走的就是演艺这条路。

  

  

  【调查问卷】

  

  这辈子都不可能实现的超级梦想是?

  变成小飞侠回到童话里。

  

  演艺圈是否残酷?

  既是残酷又是美好的,给了我很多梦和理想,残酷的一面是在这行里的人是很被动的。不过我还一直很乐观,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是时间问题。

  

  你的娱乐态度是?

  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怎么看事业上的摔跤?

  想成为一个艺人,最重要的是自信。入行到现在,压力最大的还是我接演《五星饭店》的时候吧,自己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了,完全白纸的一个新人,当时很紧张,所以总觉得没有发挥好。拍片的时候好几次NG了后,就想找个地洞钻下去,但还是坚持到了最后。

  

  你给自己定的目标是?

  做一个好演员。

  

  目前形容你最多的形容词是“英俊”,你还希望大家夸你什么?

  哈哈,有内涵吧。

  

  演电视剧挺难红的,你会在其他领域多折腾吗?

  演电影当然最好,但是机缘对演员太重要。调整好状态,时刻准备着。

  

  喜欢的歌手?

  贾斯汀和碧昂丝。

  

  一直坚持的一个爱好是什么?

  收藏老胶片,从很小就喜欢。现在北京的家不是很多,南京的家已经堆成山了。而且南京哪个地方能淘老胶片,全都知道。比较喜欢收藏古典的,比如肖邦的。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城市假日 聚光灯 A0003 张峻宁:
娱乐圈卖弄姿色混不久
文/本报记者 陈晓 2009-4-3 城市假日a00032009-04-0300012;城市假日a00032009-04-030000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