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3版:大视界
3  4  
PDF 版
· 女明星嫁人,“八卦”自己的戏剧人生
· 什么门都不易嫁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4月1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什么门都不易嫁
  什么门都不易嫁

  并非是豪门特别不易嫁,什么样的婚姻都艰难而具体且充满着妥协牺牲让步,它绝对不是两个人唱情歌看电影拖拖手,花前月下郎情妾意这么简单。

  首先我想说明的是,我想纠正一下大家对于女星嫁豪门的偏见——许多人觉得她们多是冲着金钱而去,没什么感情。

  我想说:爱上一个人的钱也是爱上这个人的一部分。是的,有钱,就和有才华、有毅力、有美貌……一样,是一个人优点的一部分。豪门除了有钱之外,还有大家族充满神秘的虚荣感,这对于许多出身平凡已经通过奋斗在事业上改变了自己的女明星, 是十足有诱惑感的。

  但是豪门不易嫁,大家也看到了。

  早的有邓丽君为例,贵为华人世界第一把交椅的女星,最后因为男方家中提出了屈辱性的条约,要求与演艺圈中所有朋友断绝来往,大好婚事,就此搁浅。

  近的是贾静雯,几乎是在事业的全盛时期进入丈夫孙志浩之大家庭的,几年来虽有风闻传出,但大体遮掩得相当好,直到最近当母亲的思女心切,爆出了婚姻已经到了最危险时刻的真相。

  只是豪门不易嫁,可能是大家的一种特别说法,其实,什么门都不易嫁。

  来想想看好了,如果你我就是邓丽君,我们要与一人结婚,对方家庭看低你的工作行业,看低你的朋友,你是否觉得受到委屈,不被尊重。我们若是工人,对方说:“结婚后必须从工厂辞职。”虽然可以不要劳累受苦,但是你瞬时明白自己是被看不起的,这婚姻怎敢尝试?

  再想想好了,如果你我是贾静雯,如今仍是法律上公婆的孙家人,面对了一个女星媳妇,从自己的眼睛看去(请注意是“从自己的眼睛看去”,素材全引自孙家人的控诉),这个媳妇不守妇道、对家人无理,来自复杂肮脏的演艺圈,哪里能是心头肉,恨不得是眼中钉,能让她嫁进来是看在肚中有孕,这婚姻不可能长久。

  所以,并非是豪门特别不易嫁,什么样的婚姻都艰难而具体且充满着妥协牺牲让步,它绝对不是两个人唱情歌看电影拖拖手,花前月下郎情妾意这么简单,需要面对的,不是你所爱的人,这一个人,而是他(她)的整个家庭。

  尤其现代社会,讯息流通渠道多、各种诱惑来源也很多,婚姻比过去的时代更为易碎,更是要小心呵护,不容得闪失。

  豪门不易嫁,什么门都不易嫁,总之,别看贾静雯的笑话,你若和公婆闹翻和丈夫翻脸,孩子消失在你的世界,这种悲惨局面下,你被单位同事身边朋友看得通透,流言蜚语袭来的时候,你会比贾静雯哭得更惨吧——别忘了,他们明星演绎的一切,莫不是我们自己。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城市假日 大视界 B0013 什么门都不易嫁 2009-4-10 城市假日b00132009-04-1000014;城市假日b00132009-04-100001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