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7版:风尚志
3  4  
PDF 版
· 杭城街头四大潮店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6月1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杭城街头四大潮店
文/本报记者 李冰 摄/马骥
  杭州的潮店少之又少,曾经在四季青看到过几家佯装很潮的店,不过在真正的潮人眼里,A货和山寨货都只是非主流的表现。

  这次,由业内人士带我们参观的这几家潮店可都是各有所长哦。喜欢潮牌却又找不到地方买的朋友们可要认真仔细地阅读了。

  孩儿巷62号,STATE SHOP

  四大潮店之老板最潮的店

  2008年9月底开的店,主要经营LUCKY 8、UNMARRIED、THE HUNDREDS、VANS等等香港及国外的一些街头潮牌。

  老板Jeakey可谓是潮达人。见面那天,他头戴一顶小礼帽,一副fingercroxx的黑框眼镜,黑白细格子的衬衫和一条卡其色短裤,脚上是VANS的old skool系列板鞋,全身上下都是潮人必备。

  Jeakey可谓是杭州潮人界的元老了,早在1997年的时候就开始玩自行车,2000年的时候又转战玩起来了滑板,这些街头极限运动都是潮人们的最爱。而Jeakey的潮味是从骨子里透露出来的,他说:“杭州太不潮了,大街上的女孩子打扮得都不咋样,十七八岁的女孩子非得要把自己穿成二十七八岁,穿得好看的太少。这也难怪,像离香港比较近的深圳、广州等地接收的潮流资讯肯定比我们这里要多的多,上海跟北京也都很潮,杭州的步伐就是要慢半拍,这一慢就是好几年。我在广州工作过几年,最后决定回来开一家潮店,把好玩的东西带给杭州的年轻人们。”

  在Jeakey的STATE SHOP里面,除了衣服,还有很多VANS的板鞋,各种各样颜色和款式的帽子。最重要的是还有Jeakey自己设计的衣服,大多是T恤,男孩们爱的款式。

  孩儿巷66号

  Landing Center

  四大潮店之价格最贵的店

  店门很吸引人,两只白色的BEAR BRICK家出品的暴力熊,听说这白色还是限量版的,一般人可买不到的。这家店应该有点来头。

  还没进店之前,就在隔壁听说这家店里的东西都是高级货,价格还不是一般人能够承受得起的。于是好奇,再怎么贵,总不至于比乔治阿玛尼还贵吧。

  进店一看才知道里面果然是满眼宝物呀。川久保玲的T,BAPE的T,起价全在500元以上的,最最最夸张的是一条看起来很不起眼的牛仔裤居然要两万人民币,同学们,两万啊。老板介绍说这条裤子是日本的一个时装潮牌mastermind japan出品的,全球限量十条,而这条就是发布当日,老板派人在东京的专门店门口拼了命抢回来的镇店之宝。

  老板自己也说:“我这里的东西价格都是比较贵的,但是真的都是好东西。来我这里的客人从19岁到49岁不等,很多货一上架没几天就被抢光了。前两天还有一个人开着保时捷911来我这里买东西呢。”  东坡路5号

  YOHO潮流馆

  四大潮店之品种最多的店

  2009年初新开的这家YOHO潮流馆,坐落在西湖名品街卡西欧专门店的二楼。如果不是有熟悉行情的人带去,那是断断然都找不到的。老板娘很有心思地装点了楼梯,从二楼顶上挂下来的铁链,一路上各种奇特的画,让人在走楼梯的时候就感觉非常地艺术。

  如果大家有看过一本叫《YOHO》的潮流杂志,就更加容易了解这家店的背景了,它是YOHO在全国的第一家实体店,里面的潮牌大多是杂志里面介绍过的款式,大大小小一共30多个牌子的东西都能在这里找到,所以深得潮流一族的热爱。

  原本以为在一个这么难找的地方开店,生意肯定会受到影响的。可是年轻漂亮的老板娘告诉我们,虽然平时生意蛮平淡的,但每当到了周末就会忙得不可开交。来这里的除了一些大学生外,还有很多外国朋友,店主Echo看起来就很有活力很梦想的样子,她说:“我一开始找到这个地方的时候是打算开一家咖啡店的,后来正好碰到做YOHO杂志的朋友就开了这家店,不过我现在还想要在外面的阳台上放几张桌子,天气好的时候还可以给客人煮点咖啡喝。”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城市假日 风尚志 A0007 杭城街头四大潮店 文/本报记者 李冰 摄/马骥 2009-6-19 城市假日a00072009-06-1900008;城市假日a00072009-06-1900016;城市假日a00072009-06-190001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