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8版:梦旅人
3  4  
PDF 版
· 【飞信情感论坛】
· 绕了一圈又回到他身边
我真的喜欢他吗?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3月2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绕了一圈又回到他身边
我真的喜欢他吗?

口述:丫丫,24,女,公司职员 文字:褚睿雅 图:CFP
  因为拼版的缘故,和YY的聊天断断续续,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弄得我都挺不好意思了。不过她也忙,于是,就约好发邮件到我邮箱里。

  前两天看到有新邮件,就马上翻开来看,好长的一封信,还有ABCD的纠葛。难怪就算身在江南,就算是沐浴在和风和暖阳里,她还是觉得郁闷——“今天下午和你聊了一会,心情就莫名变得很郁闷了。本来以为自己也能放得开,可惜也不能逃过。”

  (一)

  从哪一段说起呢?还是先从最开始的时候说吧。在高中的时候,谈过一个男朋友C,那时没谈过恋爱,感觉很好奇,当然也有一些好感。不过那会儿大家都还很小,很多事情自己也不能完全看清。

  C的爸妈在他十几岁的时候就离婚了,他一直跟着他爸和后妈一起生活。他只能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才能对自己的亲妈说一声新年快乐,他要特意去讨好后妈,才会得到他想要的。才十几岁的人,当时的心里是什么样的酸楚,可想而知了。而我呢,在家庭的争吵中度过整个童年、青春。所以大家可能都有相似的背景,才会惺惺相惜吧。

  高中毕业后,各分东西,我来到江南的N城上大学,而C还是待在原来的城市Y上学。不到半年, 我们就分手了。分手的原因,一是觉得他太敏感、想法太偏激,二是不在一个城市感情也淡了。

  分手后,我们各自也都有了新的生活,一度断了联系,我都以为永远也不可能再有交集了。C又谈了一个女朋友,不到一年就分了。后来听他说,那女孩让他把以前他还没来得及送我的东西全扔掉,他没有答应,就分了。

  C和那个女孩子分手以后,又开始主动和我一直若有若无地联系着,后来问他为什么又和我联系了,他说:“我是一个恋旧的人,和那个女孩谈的时候,也会经常拿她和你比较。”不过,我们一直没有回到恋人关系,中间他提过一次,可是那时候,我觉得他还是没变,我不太喜欢敏感的男孩,所以还是拒绝了。

  (二)

  到去年年底,我一直都在江南的城市上班,家里帮我介绍了对象D,离我的城市也不远,江南本地人。相亲这种方式本身就是很现实的,先看条件,再看感情。可我那会儿想得还挺天真的,总觉得不管通过什么方式认识,只要两人都很真诚,总会有好结果的。

  第一次见到D和他父母,两个人印象都还不错,觉得我们两个都是很简单的人。送我回去的时候,互留了电话号码。之后的几天,每天都电话联系着。相亲后,他第一次来到我的城市来看我,玩得很开心,回去的路上还牵了我的手。

  第二次来看我时,可能是平时电话聊天太多了,见面也没什么话讲。这次开始,我们聊起了一些比较敏感的话题,聊到他身边的女人,发现他是个挺自恋的人,在感情上并不那么单纯。

  D说他们邻居有个小女孩很漂亮,喜欢粘着他。我原以为那个小女孩只有几岁,后来听他说十八岁的样子,经常会在夜里发信息给他,平时也喜欢找他玩。后来D对那小女孩表示:“我是你大哥哥,对你没有其他意思。”我当时听了很生气,既然你对别人没意思,为什么要一直陪着她,为什么要招惹她?

  他后来又在我面前几次提起,曾经有哪几个女孩喜欢过他。他还告诉我,他们公司好几个女人因为老公的问题不能过性生活,想和他发生关系,但他都拒绝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去评价他,只是觉得他很幼稚。

  后来还无意中提起了他以前的女朋友A,他说A是一个很漂亮的女孩,性格也很开朗,他的兄弟也都很喜欢和她玩。而且,A是他花了七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追到的,所以对她特别珍惜。但后来因为大家工作都很忙,见面很少,又经常吵架,即使很长时间见一次面也吵得天翻地覆,时间长了,大家都累了,就散了。聊起A的时候,他还对我说:“有时候晚上还会想起A,请你不要介意。”看得出来,他对A是真的爱过,所以,我能理解他的想法。

  说了很多别的女人的事情,D说,觉得我有很多优点,比如平时没有来得及回我的信息,我也不会向他发脾气,这种情况,要是放在他之前谈的几个女朋友身上,肯定会吵架的。

  (三)

  不过,很奇怪的是,自从他第二次来看过我以后,我们的关系就莫名其妙变得很淡了,从每天联系变成一个星期联系一次。他说工作很忙,我也就不再主动联系他了。

  后来,我把我们两个人进展的情况如实跟我爸爸妈妈说了,他们让我再主动联系他一次。正好我要去他的城市有事,爸妈让我打电话给他。他过来接我去吃了一顿饭。这是我第一次到他家去玩,第二次见到他父母,看得出来,他的父母很喜欢我。之后,他又约我和我父母一起到他家吃饭,饭桌上,双方家长都想让我们在今年五月份把婚事给办了。

  我们继续交往着,后来,D再一次问我愿不愿意马上结婚。他们家想在年底的时候就把婚事办了,因为早点结婚可以多分一套房子。我不想我的感情掺杂这么多杂质,而且我对他的了解也不够深,所以就一口回绝了。

  我过年前回家了,我问D:“为什么在我们第二次见面后对我冷淡了,你能告诉我原因吗?”他听了,只是在电话里沉默,然后把电话挂了。之后的几天,大家也没什么联系。过了几天,已经是正月里了,D忽然打电话给我,然后在电话里哭。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好劝他不要哭,不要伤心。心情平静下来后,他告诉了我他和A的故事。

  他们其实一直都没有正式分手,只是A忽然莫名其妙失踪了。前两天他们见面了,A向他解释了为什么会不辞而别。原来在几个月前,A过生日,D打算为她庆祝生日,可是A一直未出现,电话里A告诉他,她和一个男性朋友在一起,不该发生的发生了,该发生的也发生了。之后的几天里D一直没有理她,她就天天在D的家门口等,但是D一直没有原谅她。但最终还是原谅她了,他们也一如既往地好了。但有一天,A忽然消失了。这次见面,A告诉D为什么当初会不辞而别,原因是她苦苦哀求时,D一直没有理她,她也要让D尝尝那种痛苦的滋味。

  D一直在电话里哭,说后悔当初没有好好对我,保证以后会对我好的。我也哭了,曾经喜欢的人,为什么还没分手,就和我开始新的恋情?我真的对他失望透了。

  在说了A的故事后,他又跟我说忘不了第二次谈的女朋友。天啊,他到底有多少忘不了的女朋友?!过了一个星期,我就和他分手了。

  (四)

  其实,在年前,我因为和D的联系很淡,而且他的一切事情又让我挺郁闷的,所以和C的联系又频繁了。C向我表白,我让他给我一个月的时间考虑。我们约好过年放假的时候,我回去和他见一次面,看大家是不是有感觉。说实话,我对那次见面蛮期待的。

  见面后,他就一直问我,什么时候能给他答复。第二天中午,我们一起吃午饭,一个无意中的动作,他第一次抱住了我,我们就这样一直抱着,接吻,心怦怦地跳。

  我想就是从这一刻开始,我们之间又有了交集。

  两天后的一个晚上,我和他打电话,一直不肯挂,后来聊到凌晨两点多,他打车过来接我,天还没亮,我们就在附近的宾馆开了房间,不过最后一道防线没有突破。此时,我想我们俩应该都有感觉了吧。我告诉他,我谈了一个朋友,是家里介绍的,我承诺他,等我和D分手了我们再开始。

  我跟家里讲明,想和D分手,也说了那天下午我和D通电话的内容。可家里人认为他很诚实。

  和C自从那次以后,通电话越来越频繁了,也陆续知道了他家里的一些事。有一次我问C:“如果我们结婚了,你会不会对我的父母很好?”他告诉我:“不会。”他做不到对我的父母很好,对他自己的父亲和后妈也做不到。其实他后妈对他还可以,也没有坏到什么程度,不过肯定比不上亲妈的程度。我也很能理解C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但还是有点隐隐担心。

  这些事情我后来也都告诉父母了,他们都强烈反对:一是不希望我回去工作;二是C的家庭条件太复杂,以后结婚后连小孩都没人带,想得更远一点,他的亲妈也要你们负担,你们以后怎么办?

  家里人一直让我和D再继续发展,他是江南本地人,房子也有,对我以后肯定是有利的,而且他的父母还可以为我们带带小孩。他们一直对我说,感情是可以慢慢发展的,但我一口回绝了。

  (五)

  和D分手以后,我和C旧情复燃。他很关心我,什么事都想得很周到、很全面,而且工作也做得不错。在生活上我们也有些互补,我是一个不太注意细节的人,但他为人很细心。在我们谈的一个多月中,他经常会坐4个小时的车过来看我,让我很感动。

  和D分手以后,我才感觉到原来身边有这么珍惜我的一个人,至少他爱我比我爱他多。恋爱期间,大家也很甜蜜。不知为什么,这次再在一起,感觉已经和他谈了很久,两个人在一起时很自在,不会为了对方而去改变什么。

  不过多数情况下他还是很敏感的,总是觉得我还会再和别人开始。其实我什么都给了他,有时也经常会说一些感性的话,不过我一直不肯为了他放弃我现在的工作和生活。

  说实话,我已经习惯了外面的生活,再回到家里,担心会误了自己的工作。我的家乡虽然经济不怎么发达,但是环境还可以。如果回去,发展的前途就没有外面大,我想成为一个独立的本体,不想去依赖别人。

  现在的我真的好矛盾,要不要放弃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呢?因为这个问题,我经常会莫名其妙地惹他生气。他也说过,如果我不想回去,可以让我再待一段时间。当时答应他的时候就想过:自己不喜欢异地恋,为什么又答应他了?还是我不够喜欢他?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城市假日 梦旅人 B0008 绕了一圈又回到他身边
我真的喜欢他吗?
口述:丫丫,24,女,公司职员 文字:褚睿雅 图:CFP 2009-3-27 城市假日b00082009-03-2700026;城市假日b00082009-03-270002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