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6版:人物志
3  4  
PDF 版
· 时尚教母的衣柜
放着四件一模一样的白衬衫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3月2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时尚教母的衣柜
放着四件一模一样的白衬衫

文/本报记者 蒋瞰 摄/姚志伟
  这个有点闷热的早春三月,钱塘江边的玫瑰园度假酒店,欧式浪漫的宴会厅里,“共同发现ELLE风格她世界”风尚之旅启动。杭州,早已被时尚界认可为初露锋芒又带有内秀气质的时尚城市。

  把时尚和古典结合起来,上周四,桦榭集团高层、ELLE杂志主编晓雪、美容教主牛尔、“2007年世界小姐冠军”张梓琳齐聚杭州,胜友如云。谁说经济不景气就影响消费欲?这次,ELLE就要评选“美容之星”、推出ELLE联名信用卡,ELLE电视节目《ELLE她风格》也正式开机。既然是ELLE牵头,她的掌门人自然不能放过,看了她好几年的博客,终于有机会和真人面对面。

  我不是devil,而是devil的助理

  看过《时尚女魔头》后,晓雪身边的朋友包括她的时尚老妈都会来问她“你们这个圈子是这样的吗?”“你的工作也是这样吗?”还会有人直接问“你是这样的魔头吗?”这个问题直到今天仍然有人津津乐道。

  “我的助理,喏,就是她”,晓雪指了指身后一直微笑站着的助理,“她曾经对我说‘要不你也一进门就把包一甩给我吧?’”可这终归是说笑,晓雪和她的助理关系很好,最喜欢和编辑部的人在一起。虽然偶尔还会像当年那样“趿着拖鞋,双手叉腰,指着电脑告诉编辑‘要改要改’”,但每个人仍享受其中。

  “我不是devil,我是devil的助理。”晓雪现在回想自己大学毕业的第一份工作,就是给一个像“女魔头”一样的工作狂做助理,被那样的女老板“整”得不轻,曾经连续三个月昼夜工作,没有一个休息日。不过多年之后,和“魔头”做了朋友,感谢她的严厉让自己比同龄人速成了工作生活中的很多技巧。所以,经过多年的努力,这次终于可以把杂志电视化,《ELLE她风格》节目除了关注时尚潮流,还将邀请明星、名人交流时尚心得,并且把镜头对准明星们的工作现场和生活场所,展现明星的时尚生活。晓雪透露,赵薇、大小S都已参加了《ELLE她风格》的录制,首期节目将于4月3日晚9点半播出。

  主编爆面试题,坦言派对很辛苦

  ELLE既有杂志版,现在又有了电视,怎么样的人才可以进去做编辑或是其他工作呢?这是许多女孩的问题。时尚圈是个名利场,晓雪坦诚这一点,所以有两个硬性问题每次在面试新人上都会使出来。

  你父母做什么的?

  你看什么书?

  当她抛出这两个问题时,现场都笑了,似乎觉得太过简单,但听听晓雪说了意图就找到了肯定的理由。

  “父母做什么”是看一个人的成长环境,晓雪的母亲是老师,从小对晓雪的教育都是开明的,如今也是晓雪博客的忠实读者;至于“看什么书”首先是晓雪想知道你看不看书?而具体看哪一类的书就能很好地说明一个人的品位。对她而言,并非看时尚类书籍刊物就一定符合要求,“时尚是一门学问,也是一种文化,它需要更多的文化积淀而非浮光掠影的流行趋势。”

  而至于大多数人关心的时尚派对,在晓雪看来,要化妆、穿正装,实在太累。就像刚刚结束在巴黎看秀的工作,是不是都像书和电影里写的那样,对去巴黎看秀那么那么地激动?晓雪坦白“没有”,诚然,在精彩的秀的现场当然会激动,那是因为真的在现场会被设计师们的创意所感动,但是对于看秀这件事本身,不会觉得怎么特别,它不过是工作中的一部分。

  很想问问晓雪今年春夏的流行趋势,晓雪坦言目前只有巴黎一个方面,她还需要整合其他地方诸如米兰、东京的一些信息才能准确发布,毕竟,ELLE、晓雪,早已是中国时尚的引领者。不过晓雪还是透露了一些大概,黑色仍是主流,但是下半年会更注重鲜亮的跳跃色彩,是人们在颜色上需要给自己来点激励。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城市假日 人物志 A0006 时尚教母的衣柜
放着四件一模一样的白衬衫
文/本报记者 蒋瞰 摄/姚志伟 2009-3-27 城市假日a00062009-03-2700010;城市假日a00062009-03-2700012 2